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全球最大会展会议综合体落户成都天府新区

发布日期:2020-08-25 12: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通讯员 吴雯娟

在成都天府新区,有这样一座极具“中国古风”的会议中心--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米,头顶“四最”光环——主会议厅为全国最大单个会议厅(10000平米),国内最大胶合木单体建筑(4000余立方),国内最长连续瓦屋面建筑(430米),建成后将与西部博览城一期共同组成全国最大会展会议综合体。

 

据中建三局方面介绍,项目以中国古建筑“佛光寺大殿”抬梁式木结构为原型,设计出水平延展430米超尺度、高屋面。景观檐廊临湖架空,出檐深远,为天府之国献上一段极致安静的水平线美景。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沿秦皇湖东侧延绵伸展,犹如成都平原地平线的截取,与同位于天府新区CBD中心的中建大厦,形成天府新区鲜明的“横纵”坐标对比。


天府之檐”的由来有两层意思:一层指天府新区,一层指天府之国。430米长的屋顶中段有一处起伏,涟漪一样晕开,与毗邻的秦皇湖景交相辉映。这是以中国传统园林“雨霁飞虹”为意向,塑造的建筑主入口,呈现祥和唯美的东方意境,传达出一种古今交融的建筑尺度。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的前厅木结构檐廊,以唐代斗拱型制为蓝本,借鉴抬梁式木结构、明堂、制式等设计理念和元素,端头出挑,展露木结构榫卯构件,再现中国传统建筑精髓。


这条钢木混合结构长廊高24米,柱跨宽16米,胶合木用量超过4500立方米,为国内最大胶合木单体建筑。为将设计师理念完全实现,项目辗转全国10余个胶合木工厂,考察100余种胶合木,最终远赴黑龙江漠河,在零下25度的天气下,寻找到最为合适的胶合木材料。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总体定位为国内顶级会展综合体、国家级新区配套的会议中心,作为传承中国文化精髓,体现四川地区特色,兼具国际一流标准的重要建筑。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乃至中国首屈一指的国际会议建筑。其中,约7000平米的大会议厅是中国最大的的单个会议厅,可满足超大型国内国际会议对空间的需求;约4000平米的大宴会厅,可作为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等国际重要峰会的主会场。


工程节点回顾:

项目团队用不到三年的时间,让工程初具规模,建设过程中累计完成37万方土方清底,足以填满200个标准泳池;打下2324根预应力管桩,累加高度堪比3座珠穆朗玛峰;浇筑混凝土10万方,能堆成9座乐山大佛;使用钢材2.1万吨,可够再建3个埃菲尔铁塔。

2018.12.5

首块底板浇筑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面拉开序幕

2018.12.23

钢结构首吊顺利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序幕全面拉开

2019.2.23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代表天府新区

与时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视频连线

向全市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2019.4.4

四川省第一台80吨平头式塔吊在项目现场安装就位

2019.4.13

首榀钢桁架吊装成功

拉开项目屋面钢结构施工序幕

2019.5.18

顺利实现钢结构封顶

历时33天

项目全部19榀钢桁架吊装、滑移成功

2019.6.30

历经200余个日日夜夜

项目会议中心部分的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19.12.31

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2020.6.18

项目配套功能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建设正式进入倒计时

2020年年底

将全面建成投用

   封面新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