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将在四川遂宁举行 6月29日开幕

发布日期:2017-06-06 11: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将于6月29日在遂宁市船山区世界荷花博览园圣莲广场隆重开幕。今日(5月26日)下午,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组委会(遂宁船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该项活动筹备情况。船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第31届全国荷花展组委会副组长陆京会作新闻发布。

6月29日开幕 荷花展持续两个月

据了解,全国荷花展览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也是花卉届规模大、号召力强的重要展览活动之一。自1987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届。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以“荷你相约·莲享世界”为主题,由遂宁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共同主办,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四川省花卉协会荷花分会承办。

本届全国荷花展览活动为期两个月,将从6月28日持续到8月28日结束。展览期间,将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主要开展“一园”(世界荷花博览园)、“一展演”(莲享世界、荷美遂州”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三大系列活动”(荷花仙子评选活动、荷花摄影比赛、荷花诗歌大赛展系列活动)、全国25家主流媒体遂宁·船山大型采风等具有船山特色的活动,邀请来自全国的荷花专家、相关企业等300余名嘉宾参会。

遂宁观音文化的“荷花表达”惊艳世人

近年来,遂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绿入城”、“拥湖发展”,让城市在青山绿水中生长。作为市区同城的船山区,在现代化的建设与自然生态的承接中,实现了最大面积和最高质量的绿色开放。随着观音、宋瓷、荷花等特色文化品牌及创意特色文化产品的“走出去”,遂宁(船山)也越来越受到更多的关注。

世界荷花博览园就是船山乃至遂宁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升级的一个缩影,位于遂宁“城市之心”的观音湖圣莲岛,是遂宁观音文化的“荷花表达”。陆京会介绍,目前世界荷花博览园汇集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7种色系800余个品种的荷花,占全世界荷花品种的70%。种植面积达619亩,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基本一年四季都能见花开,真切的再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多项高品质活动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牌

与此同时,船山区还依托永河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了“十里荷画”景区,与中心城区世界荷花博览园相呼应、相配套。目前“十里荷画”景区连片发展莲藕产业近万亩,配套建设亲水栈道、莲花广场、大地景观等多处旅游景点,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度假养生的好去处。

据了解,“荷花展览期间,荷博园内将新添国内景观小品27处,新建7大主题园(美国园、澳大利亚园、东南亚园、巴西园、埃及园、日本园、法国园),各主题园将呈现不同区域莲花品种和荷花文化。

陆京会介绍,在本次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招商推介会、国际学术研讨会、荷花新品种颁奖、荷花商品展销等活动。以此为契机,在进一步挖掘荷花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和打造遂宁观音文化旅游品牌和城市文化名片,积极向与会嘉宾、客商、学者推介宣传遂宁(船山),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节俭高效办会展 注重挖掘节会活动内涵

据船山区府办副主任、效能办主任吴立兵介绍,为确保第31届全国荷花展顺利举行,办出一届有影响、有品位、高水平的花展,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夏季荷花盛会,船山区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组长,相关区领导为副组长的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组委会,细化了每个环节的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间节点、验收标准。目前,各工作组正按预定计划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将在全区抽派人员参加展会工作,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强化对筹备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平安有序办会。

记者从船山区观音湖管委会获悉,会展注重节俭高效的原则,不讲排场,不图热闹,杜绝铺张浪费。今年荷花展览邀请的嘉宾以专家、投资商、媒体记者为主,严格控制参会嘉宾人数。开幕仪式流程精简,控制在30分钟以内,整个活动除荷花摄影比赛、荷花诗书画创评展系列活动外,都在两天完成。在履行节约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创新思路,挖掘节会活动内涵。

在活动传播上,将注重线上和线下同步播报,确保全领域、不同群体的网民关注本次活动,网民互动讨论,通过二次传播持续不断扩散活动影响力。 (记者 罗小单)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