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双线会展可获200万元资金支持,成都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06-14 11: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如何推动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引导会展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29日开幕的“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按下了成都会展重启的“快进键”,同步发布的《关于成都市培育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新动能的指导意见》,将以科技赋能、双线融合、全渠道贯通、集聚创新要素为主线,支持会展企业以“运用新技术、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打造新场景、催生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路径,重塑会展产业价值链,促进会展业跨界跨区域合作,大力建设国际会展之都。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指导意见》提出了未来3年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培育双线融合展会项目15个,转型会展新型服务企业10家,启动智慧会展场馆建设2个,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会展创新项目5个,探索利用并逐步实施锦城、锦江绿道和公园户外办展模式,固化户外型展会活动场地5处,启动创建展会服务模式创新先行区。到2022年,推动双线融合、室内户外展会模式实现普遍运用,形成一批单一业务模式向系统化解决方案供给转型的会展企业集群,全市主要会展场馆实现智慧化,会展产业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和共享经济六大形态深度融合发展,将我市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处于国内领先的展会服务模式创新高地。

《指导意见》提出了创新展会新模式、激发增长展会新动能15条工作内容和保障措施。在创新会展发展理念方面,提出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理念,对智慧会展园区、智慧场馆分别给予300万元资金补贴。在打造双线展会模式方面,鼓励企业建设线上展览平台、开启线上服务平台、运行线上管理平台、培育数字智慧会展、举办低碳环保展会、构筑安全高效展会。对双线会展可给予200万元资金支持,绿色会展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在激发产业增长动能方面,引导企业树立双线思维,按新经济场景细分领域举办线上对接会、展览会等活动,打造“周末经济”“夜间经济”线下消费场景,创新“商业零售”“文化消费”“馆店融合”新业态,发掘更多市场机会。对于会展应用场景入选产业功能区建设“10大应用场景示范区”的机构,给予最高200万元奖励,对承担示范场景项目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在完善工作保障措施方面,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健全财政补贴机制、构建人才培养机制,确保支持、鼓励和引导各项政策能够落地、见到实效。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