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2 16: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依托成渝经济圈集聚辐射效应促进中国西部地区数字经济发展,11月9日至10日,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及相关活动在成都举办。此次论坛以数字经济合作年为契机,围绕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合作前景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力争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合作领域促成更多新的增长点。

据悉,本次论坛是2020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东盟中心、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外办、成都高新区承办。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中国和东盟商协会、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以及媒体代表300人出席线下活动。论坛同步开通了线上会议系统,注册参会人数近300人。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数字经济对于恢复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突显。在当天的论坛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成都及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东盟国家和国内各省区市企业、商协会参会代表交流了数字经济在助力抗疫和经济复苏方面的有益经验。

老挝驻华商务参赞波沙万?坤占塔,缅甸驻华使馆参赞杜雪欣吴,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陶越英,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等秘书、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中国司司长庄庆维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有针对性地推介了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面的优惠政策和投资前景,表达了以数字经济合作引领双方全方位创新合作、提质升级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新动能的良好愿望。

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指出,2020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推动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有利于区域内各国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增进民生福祉,也有利于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国际合作、数据驱动智慧城市建设、共建东盟产业园区数字共享平台、数字供应链出海等主题,科大讯飞京东集团、电科国际、集商网等中国数字经济领域代表企业发表了演讲,分享各自开拓东盟市场的经验与收获。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和东盟进出口贸易额达3.38万亿元,同比增长7.7%,东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展现巨大潜力。

近年来,成都在数字经济领域频频发力,推动软件服务、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数字娱乐等高技术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如今,成都正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赋能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