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从375.4亿至1332.6亿,成都会展业十年回顾

发布日期:2021-01-04 07:4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记者 申梦芸

12月29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贸促会党组书记陈赋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会上,陈赋当选成都市贸促会第五届委员会会长。

 


回顾过去十年间,成都重大会展活动年度数量由359个提升至866个,增长1.4倍;展览面积由233.1万平方米提升至622.1万平方米,增长1.7倍;国际性展览由23个提升至75个,增长2.3倍;会展业总收入由375.4亿元提升至1332.6亿元,增长2.5倍。

会展业主要指标保持两位数年均增长率。“贸促工作不仅是国内循环、国际循环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刘正富直言,期待成都贸促系统加强交流协作、相互支持,共同提高专业化能力,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报告中提到,成都加强与国际工商界,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界、商协会以及在华在蓉代表机构的联络。10年来,共接待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企业、商协会和有关机构代表团组180余个。围绕“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开展国际合作,组织成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赴20余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等境外展会活动40余个,达成合作意向800余个,意向金额超过5亿元。

同时,会议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集聚国际化会展高端资源,现代化水平更高、创新能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的世界级会展之都,提升成都会展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积极参与构建国际会展新秩序”,陈赋提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