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5四川会展收入将达72亿 成都建国际博览城

发布日期:2012-11-13 22: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十二五会规划的主要展业 10~15个品牌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博览会、城乡统筹发展论坛、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承接产业转移成都论坛等

四川会展总体布局 目标:将把四川省打造成为中国西部会展经济发展高地,构建四川省“一、二、三”级战略会展业发展空间格局。“一核”:指成都市。“两极”:指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九寨沟和西昌。 “三带”:分别是成都平原会展城市群、川南会展城市群以及川东北会展城市群。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实习生 张竞心) 继位于南沿线的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之后,成都将规划建设50万平方米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其中一期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二期30万平方米,争取2013年完成一期工程。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博览事务局最新发布的《四川省十二五会展业发展规划》中获悉的。

目前还在审批、选址阶段

《规划》中提到,目前四川现有专业展览馆17个,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但除成都市以外,各市(州)几乎都是以在专业市场、宾馆办展和临时搭棚办展为主,无固定展览场所。

“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省会展业直接收入将达到72亿元人民币,拉动经济社会效益力争突破500亿元人民币,会展业成为全省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下一步,成都将规划建设50万平方米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其中一期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二期30万平方米,争取2013年完成一期工程。到2013年,加上现有10万平方米可用室内展览面积,成都室内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省博览局副局长杨庆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还在前期审批、选址阶段,在成都有三个以上的地址备选,可能在中心城区外,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即可动工开建。”

打造10-15个名优品牌展会

“近年来,四川省会展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其中以成都市最为突出。据初步统计,成都市2010年共举办展会活动382个,展览总面积190.7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32.39亿元,增加值23.8亿元。杨庆龙说,“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省将培育壮大包括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内的10-15个国内乃至国际较有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培育2-3个本土品牌展会进入国家级展会行列,力争每年有1-2个大型国际性、国家级经贸展会在四川举行或落户四川。”

作者:陈昌君 张竞心

(本文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