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多家房企自有酒店品牌抢滩成都酒店市场

发布日期:2012-11-13 22: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包铂公开表示,至2014年底,万达计划将旗下自有品牌管理的酒店数量扩至38家,布局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中心城市。事实上,除了万达集团在加快自有酒店的扩张速度外,花样年、明宇、天来、泰合、泰业等一批房地产企业都相继成立自己的酒店品牌,并且在国内各个城市快速扩张。

  其中,成都明宇尚雅酒店、明宇丽雅酒店已经在成都的五星级酒店市场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成都天来大酒店、泰合集团成都攀成钢项目的酒店、泰业·北城广场的酒店等都已经在建设中,房企自有品牌酒店都在积极争抢成都的酒店市场这块“蛋糕”。

  开发商大力推广

  自有品牌酒店


  对于几大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而言,当下的中国市场显得无比诱人。万豪国际集团日前宣布计划将其在亚洲的酒店数量增加一倍,其中在中国的扩张力度最大,将从目前的60家增加至125家左右,覆盖中国近75%的省份。同时,雅高、希尔顿、洲际等酒店集团也提出了未来几年在中国开设100多家酒店的规划。而在成都也可以看到,国际知名酒店品牌大部分都已经入驻,包括香格里拉、费尔蒙、丽思卡尔顿、凯悦、四季、希尔顿、文华东方、华尔道夫、悦榕庄、W酒店、康拉德、喜达屋等多个全球知名奢华酒店品牌。

  在这些国际酒店品牌一拥而上的背后,作为这些外资品牌的合作方,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成立自有品牌,抢占酒店业市场的份额。以万达集团为例,通过与希尔顿、雅高等国际酒店集团的多年合作,万达在中国已经开设了32家高端酒店。近几年,万达成立了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并且发布了三大自主酒店品牌万达瑞华、万达文华和万达嘉华,包括漳州万达嘉华酒店在内的多家自主酒店已经开业,预计在2012年将开设6家自营管理酒店。

  除了万达外,花样年集团早在2007年就已经涉足酒店领域,并加快与国际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合作,已经与隆堡、嘉佩乐、喜达屋等知名酒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其中成都美年广场与大溪谷都成功引入了福朋喜来登酒店。同时,花样年还在着手打造自营酒店品牌,目前已规划4个不同档次的产品线,其中位于深圳的有园酒店已经营业。预计在未来3~5年,花样年将在全国打造12家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酒店。“自立门户”的不仅仅是万达、花样年,绿地集团也拥有两个高端自有酒店品牌“铂瑞”和“铂骊”;世贸地产也拥有其自主酒店品牌“茂御”。

 成都将是

  房企自有品牌酒店的主战场之一


  据锐理数据平台统计,成都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五星以及准五星级酒店达到了59家,这还不包括目前已经建成的和投入使用的。其中,有不少都是自主品牌酒店,包括天来、泰合等企业的自主品牌酒店。

  四川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就表示,未来随着成都在西部乃至全国的城市地位的提升,城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越来越高,对于酒店尤其是五星级酒店会有越来越多的需求,会有愈来愈多的酒店巨头进入成都,同时也会有更多的自主品牌酒店入驻。同时,有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国内一线城市豪华酒店市场渐趋饱和,二、三线城市的酒店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万达、花样年、绿地、世贸、明宇、天来、泰合等开发商的自有品牌酒店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巨大市场,成都将会是争夺的重点市场之一。

  “在城北昭觉寺这一片缺乏星级酒店,但却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我们规划在项目中自建一个四星级酒店。”成都泰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华表示,在泰业·北城广场中自建四星级酒店,更能与项目的定位与设计相契合,后期的经营和管理也更方便。“泰合集团在成都攀成钢和新鸿路都有项目,并且都配备有五星级酒店,泰合·思源国际广场的五星级酒店已经确定是泰合集团旗下的思源酒店,泰合·国际财富中心也有意向由思源酒店入驻。”泰合华信投资有限公司策划经理康磊表示,泰合集团旗下的思源酒店起源是广安思源酒店,曾经接待过不少重要客户,在酒店经营和管理方面已经具有一定的经验,以后在成都的思源酒店会在软硬件上有一个升级,成为成都五星级酒店市场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房企自有品牌酒店
将冲击国际品牌地位


  “中国的酒店市场自开发以来,国际酒店品牌一直都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但并不意味着房企自有品牌酒店没有市场。”泰合华信投资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陈劲松表示,成都已有的五星级酒店中有不少都是中国自有品牌,并且拥有自己的市场。只是由于推广、客群等因素,没有形成自己的连锁品牌。“现在开发商大力推进自有品牌酒店,在学习了国外的先进经验之后,未来也能够与国际酒店品牌进行有力竞争。而且,在服务体系与服务理念上也能更切合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并且在软硬件统一级别的基础上价格也会有一定优势。”

  事实上,在成都酒店市场上,最成功的例子就是明宇集团在成都已经开业的两大明星级酒店———明宇丽雅酒店和明宇尚雅酒店,目前的运营状况很不错,在成都的五星级酒店市场已经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可以乐观地预计,随着万达、花样年、绿地、世贸等一批知名开发商自有品牌酒店的快速建设和扩张,未来在中国酒店市场上,自有品牌酒店与国际品牌酒店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

     成都商报记者 熊沙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