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全球物流大佬齐聚蓉城交换“物流智慧”

发布日期:2012-11-13 23: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现代物流在全球贸易变局中,将呈现出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与世界密切接轨的今天,物流业将带来什么样的商机?四川要打造西部物流中心,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创新?……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贸促会获悉,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商会秘书局、省物流办和省贸促会承办的“2012年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将于11月22日—24日在成都举行。届时,近百家包括国际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将汇聚蓉城,除了一批重点项目的推介和集中签约,还有一场世界500强物流企业负责人带来的关于“物流智慧”的头脑风暴。

  设500强展区掀起物流智慧风暴据省贸促会副会长易旸介绍,本届物博会的展览总面积为20000平方米,由12个展区组成,分别由“四川省物流软环境展区”、“四川物流规划与发展成果展区”、“物流设备展区”、“公路物流展区”、“港航物流展区”、“世界500强展区”、“物流金融展区”、“物流软件与新技术展区”、“快递物流展区”、“铁路物流展区”、“托盘专区”组成。

  

  目前,已有近百家国际、国内知名物流大企业参展,包括荷兰鹿特丹商务代表处、EMS、宅急送[以及IBM[等企业。参展企业涉及公路、铁路、空港、港口、物流园区、物流设备、物流信息技术、物流金融、快递物流等,涵盖了物流行业的方方面面,专业性极强。

  易旸说,物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2中国现代物流全球峰会”和“四川省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届时,国内外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国际物流协会如韩国国际物流协会、德国联邦采购与物流协会以及世界500强中外企业负责人等,将就“全球经济变局中的物流智慧”等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场“头脑风暴”。

  集中推介项目签约额将超300亿省物流办通道建设组的史晓锦介绍,物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我省“重点项目推介会和集中签约仪式”。推介会将采取两种模式:一是将60个项目以白皮书的形式整体推介,二是专题推介,从60个项目中筛选出8-10家不等的企业,让他们做自我推介。

  

  他说,物流重点项目的推介和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两大类。“这两大类项目能迅速提高我省物流平台承载的能力,引领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他举例说,如物流信息平台、金融平台、无水港、保税物流中心以及保税园区等5个项目,都属于政府大力扶持的物流项目。他还告诉记者,“从目前分析的情况预计,我省重点项目的签约额将超过300亿元。”

  华西都市报 记者 童星燕 见习记者 徐代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