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服务贸易高峰会重庆召开 主推重庆旅游与物流

发布日期:2012-11-13 23: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下午,大渝网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第四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将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高峰会由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投资促进会服务外包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亚太总裁协会、英中贸易协会、美国高德纳公司共同协办。

  重庆市外经贸委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冯蒙介绍,本届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以“发展服务贸易、打造西部高地”为主题,旨在加快重庆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的建设,加大对外开放步伐,增进国际间的交流,促进重庆服务贸易领域各产业的发展。

  据悉,这次服务贸易高峰会上,将主推重庆六大精品旅游区,西永、寸滩的物流服务,金融结算等。

  冯蒙介绍,此次峰会邀请了大批全球知名服务贸易企业来渝参展参会,在展会期间将举办国际服务外包对接会、国际金融结算及电子商务研讨会、香港法律服务恳谈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健康医疗服务项目对接会、悦来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推介会等多项专题活动。

  据悉,截至11月8日,已邀请到客商44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0家,拟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223.8亿元人民币。合同项目3个,金额13.7亿元人民币;协议项目27个,金额210.1亿元人民币。重点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包括:商贸物流、电子信息、服务外包人才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城市综合体等。

  市外经贸委表示,近年来,重庆服务贸易产业得到迅猛发展。2011年,我市服务贸易总额为61亿美元,同比增长74%;其中出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31%;进口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0%。2011年累计引进技术合同331份,合同金额3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34%。重庆的服务贸易以服务外包为核心,正全面推动物流运输、旅游会展、劳务输出与工程承包等传统服务业与金融保险、离岸结算、医疗保健、咨询等现代服务业共同发展,不断优化服务贸易结构。

  数据显示,2012年1—10月服务贸易65.1亿美元,同比增长62.8%,环比增长23.7%。我市服务出口的目标国(地区)排位靠前的为:美国、香港、德国、日本、英国、新加坡;服务进口主要来自于:美国、香港、德国、日本。

  据悉,重庆2011年有离岸服务外包业务的企业约500家,从业人数约6万人,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达到4亿美元。2012年1—10月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7.1亿美元,其中4.5亿美元进入商务部统计口径,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22.4%。

            来源: 腾讯大渝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