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会展产业上下链条日趋完善 成都打造中国会展之都

发布日期:2013-01-14 08:2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年,四川省都有大大小小各种会议400多场,西博会、糖酒会等吸引了大量国际商务人士,彰显成都作为西部会展之都的重大吸引力。

 随着成都成为中国五大会展中心城市之一和中西部地区办展首选之地,每年各类会展节庆活动数量、展览面积也在逐年递增,会展业收入数十亿,拉动消费更是以百亿元计算,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一位“办会人”

 从生意清淡到接单不止

 “我是一个参与者,同时也是一个见证者,更是一个受益者。”作为成都一家会展公司的外联负责人,今年30岁的张琳和同事们,4月底刚忙完一场大型会议的会务服务,立马就开始了为明年的合作接单。

 “以前大型的国际性会议来四川举办,远轮不到规模小的本土会展服务商来提供服务。”张琳说,早些年企业多是接到一些零星的展会小单,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会展业整体实力也远不及现在发达,几乎所有的本土企业对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龙头会展企业都是仰视加敬畏。

 如今,四川会展经济发展迅速,不断刷新在国内的排名,每年都会举办大大小小的各种会议400多场。

 “近几年,西博会的国际性重大活动、与会的外国嘉宾、参展参会的境外企业数都在屡创历史新高。”张琳说,公司接触过的外籍客户数也从无到有,再到数都数不过来。

 一个大平台

 成都力争建中国会展之都

 会展产业上下链条的日趋完善,也让本土会展企业不断走到前台,成功为全球汽车论坛、中国国际软洽会、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西博会国宴在内的多项重量级展会进行全程服务,数量占比重80%以上。

 “政府加大了对外申办大型展会的力度,企业在此平台上得到了更大发挥空间。”成都会展旅游集团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左霖说,2008年公司收入约5500万元,展览面积是73.3万平方米;目前,展览面积达到162.88万平方米,收入达到1.4亿。“承接外来展会的规模、收入都呈现出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均是大型展会来川成功举办的结果,这样的变化离不开办展办会环境的不断完善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2013年6月6日至8日,《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举行。这将是《财富》全球论坛第四次在中国举办,多于任何其他国家的举办次数,同时也是首次选择中国中西部腹地城市。左霖说,借助《财富》全球论坛、西部国际博览会等国际性会展项目纷纷落户,成都已定下“力争2015年建成中国会展之都,2030年成为亚洲会展之都”目标。而“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打造成为中国西部会展经济发展高地。到2015年,四川省会展业辐射力将力争扩展到全国,竞争力进入全国前列;力争实现会展业直接收入72亿元人民币,拉动经济社会效益力争突破500亿元人民币,会展业成为全省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