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四川自贡将建川南会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3-12-30 10: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润产业博览城招商中心内人头攒动。

    在《2013自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工业支撑、加快城镇化进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大背景下,让“产业地产”成为自贡2013年的“热词”,川南五金城、川南汽配城、普润产业博览城等一大批产业地产项目相继落户自贡。其中,普润产业博览城规划建设的川南会展中心将填补川南城市群会展博览的空白。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成为自贡”产业地产”元年,随着产业地产业态的多元化布局,自贡正式进入“百花齐放”的产业地产时代。

    细分客户 产业地产“百花齐放”

    随着几大产业地产的布局,自贡的“产业地产”发展规划布局已形成“百花齐放”的多元化趋势,各大产业地产虽然体量巨大但互不重合,均专注于各自领域细分客户,涵盖五金、机电、汽配等生资产业。

    以普润产业博览城为例,该项目由四川普润控股集团投资兴建、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涵盖生资交易、会展博览、电商物流、金融服务、商务配套、企业孵化等6大功能。项目对其领域进行细分紧紧围绕自贡产业转移承接,定位于产业服务,打造川南百万平方米级生资产业聚合平台。

    四川普润控股集团董事长罗永忠介绍,项目将形成“一核心、两中心、三平台”,做自贡乃至川南的总部经济区和电子商务核心区,川南最具规模的会展中心、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博览中心,并将和甲骨文公司合作打造具有大数据优势和云处理的仓储中心,打通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并推出多样的第三方服务产品。

    填补空白 将打造川南会展中心

    产业地产不单是以好地段所在地形成的自然辐射,而是在产业集聚优势、区位发展优势的基础之上,借助城市发展的综合资源优势,依拖地区经济能量、城市功能的提升,促进城市的繁荣和提升。普润产业博览城作为产业链服务平台的产业地产又该如何布局?

    “我们将会展博览和电子商务作为整个项目重点方向,将打造川南会展中心,将最具人气的展会与传统专业市场结合,创造出一种‘产销展’一体的 产业地产新模式,破解传统专业市场业态单一、渠道单一及运营的难题。”罗永忠表示。

    据了解,目前川南城市群“会展经济”还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还没有一个专门用于会展博览的会展中心,普润产业博览城所规划建设的川南会展中心将填补川南城市群会展博览的空白,有望成为国内制造产品集中展示的基地和自贡对外的会展中心名片。这一模式也得到了业内专家的肯定:“这是一种新的模式,目前在全国尚不多见,从商业地产的逻辑上看是成立的,而且会出现一种新的商业运营模式。会展是最容易聚人气的活动,大量人群的进入会让商场的养商期大幅缩短,而且固定展会的带动作用将是一种长久的资源。”(记者 曹实秋 刘恪生 摄影 刘瑞)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