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内陆城市借力国际会展走向世界

发布日期:2014-01-25 09: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城市抓住了承接产业转移的机遇,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四川成都,大熊猫的故乡,就是其中之一。

这座位于中国西南的内陆城市,近年来会展产业发展迅猛,更在去年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的相继举行,使这座城市广受世界关注,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达到了新的高度。

除两大盛会外,成都还举办了第8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21届国际核工程大会、第35届国际水力学大会、2013PATA旅游交易会、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多个国际知名会展项目。

成都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成都共举办重大展会活动502个,其中国际性展览53个,增加15个,同比增长39.5%;国际性会议论坛104个,增加28个,同比增长36.8%。

进入2014年,第十八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辐射面最广的消费品交易会之一,首先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期15天,展览面积首次突破8万平方米,有4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种商品参展,预计吸引超过50万人次观展。

据悉,2014年成都还将举办2014中德对话论坛、第九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世界城市和区域电子政府协议组织第三届全球大会(WeGO)等国际会议论坛,以及2014-2016年国际极限运动会、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现代五项世界杯、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国际级体育赛事。

“通过举办国际会展活动,我们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极大增强了成都的经济竞争力;通过举办两大盛会,我们借势开展城市品牌营销,极大增强了成都的国际影响力和成都的综合承载力,以及成都的城市凝聚力。”成都市博览局局长母涛说。

据悉,财富全球论坛期间,成都共签约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投资项目74个,投资总额1120亿元。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期间,全市签约重大投资促进项目47个,签约金额336亿元。

会展经济已经成为成都产业发展“助推器”、经济“晴雨表”和城市营销的“大舞台”。会展业已经成为城市经济拉动消费、促进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之一。

1月10日,成都市博览局与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签署框架协议,将从今年开始成为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的会员。这是继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之后,成都加入的第二个国际会展组织。

母涛表示,未来几年,成都市博览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国际会展项目的引进,争取更多国际国内重大会展活动的承办权;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展览业协会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争取外交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等国家部委的支持,申办多边国际会议。(记者 李渝 彭超)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