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遂宁全力打造我省次级会展中心

发布日期:2014-03-08 10: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网消息(唐亦锦 记者 任鸿 陈岳海)3月6日,遂宁市河东新区的体育中心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工人们来回穿梭。记者看到,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进行室内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建成后,该体育中心除了作为2014年第十二届省运会主场馆外,还将承担另一个重要使命——承接在遂举办的各种会展。据悉,目前遂宁已规划建设包括遂宁市体育中心、遂宁国际会展中心、健坤国际会展中心、远成物流主题园四个会展主题专业化场馆,场馆规模、面积、功能都处于我省地级市前列。

在去年底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构建以西博会为龙头的“一极多点”会展业发展新格局,确定3-5个城市作为次级会展中心进行培育。遂宁抢抓机遇,随即向四川博览事务局递交了关于将遂宁市纳入省次级会展中心培育城市的请示。

“打造省内次级会展中心,遂宁得天独厚。”遂宁市商务局副局长肖鹏飞说,作为成渝交通新干线上的重要黄金节点城市,遂宁“一环九线”高速公路网络、“七向二十一线”铁路交通枢纽正在形成,已建成或规划建设的会展主题专业化场馆、河东新区湿地公园、五彩缤纷路等,也为会展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优良硬件设施。除此之外,遂宁城管、公安、商务、工商等部门出台措施,放宽促销场地限制,简化促销审批程序,营造宽松经营环境,并通过展位费补贴、全额减免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额返还有关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等优惠政策,支持遂宁会展业发展。

依托政府引导、民营主导的模式,遂宁在盘活会展经济方面已有了一些成功实践。2013年,全市共举办会展项目60余个,实现交易额10.5亿元,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国内外1000余家参展商参展,普通观众30万人次。今年初,第二届成渝汽车物流文化节在中国西部物流港圆满落幕,6天人流量超7万余人次,成交366辆车,成交额高达5500万元。马年春节期间举办的五彩河东大庙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河东新区湿地公园、五彩缤纷路等地游览。

如今,遂宁的本土会展培育已经初见成效,形成了以汽车、家电、农业及食品、旅游商品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会展。接下来,遂宁还将继续发力会展,申办“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东盟博览会”和“中国物流年会”等活动。

        来源: 四川日报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