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3年内,全省建成20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

发布日期:2014-05-25 10: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2日,省政府网站发布《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4-2017)》,制定未来四年我省服务业发展的目标、主要任务以及重点工程。

《计划》指出,发展服务业的首要任务是要加快推进服务业改革。放宽市场准入,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加大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力度。取消和减少前置审批,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提高服务业投资便利化程度。

推动成都市加快建设服务业核心城市,力争到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超过8000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5%。支持绵阳、泸州、乐山、南充、达州、凉山6个市(州)依托资源优势、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率先发展。同时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县域服务业发展计划,支持大中型流通企业延伸连锁网点到农村,提升县域服务业发展水平。

在行业发展指导方面,《计划》指出要优先发展金融业、物流业、会展业等生产性服务业,争取到2017年全省金融业、物流业增加值都超过2000亿元,5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数量达到20个。改造提升商贸流通业、旅游业、文化服务业等生活性服务业,大力发展大力发展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社区商业等多层次流通网络,打造“一刻钟便民服务圈”,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大力培育电子商务、服务贸易、健康养老等新兴服务业,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万亿元,全省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15亿美元。

同时《意见》提出了中心城区转型发展工程、主辅分离发展工程、集聚区建设工程等三项重点工程。指出,要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发展服务经济的经验指导下,从2014年起,推动有条件的二级城市选择确定1个中心城区开展经济转型发展先行先试,培育发展各具特色的城区服务业。鼓励制造业企业由加工制造环节向研发设计环节和营销服务产业链两段拓展延伸。突出主导产业,全省重点打造100个省级现代物流、商贸流通、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科技信息、节能环保、商务服务集聚区。

此外,《计划》还指出要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优化审批服务,强化政策支撑,积极引导和扶持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转为中小微企业。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建立完善省级服务业重大项目库,每年统筹推进100个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的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媛莉 实习生 刘博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