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成都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

发布日期:2016-01-08 11: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进入2016年,成都会展业发布消息,亚洲知名展览机构新加坡新展展览公司在中国内地布局的首个项目选定成都,并将于2016年11月举办中国(成都)物联网展览与会议,该会议将成为中国中西部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最高的物联网展会。

  这是成都会展业近年来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战略成果的缩影。随着会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牌影响持续扩大,成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会展名城”建设得到加强。会展业的蓬勃发展也促进了成都的全方位开放,并在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促进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前,“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国家级天府新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设为成都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2014年,成都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68家,双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国际地区航线达85条。

  在城市国际化进程加快、对外开放水平提升的大背景下,成都市博览局不断加强与国际国内会展知名企业合作,先后与全球知名展览公司如英国励展集团、英国博闻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随着国内外知名组展商和会议组织者开始将目光转向西部地区,成都凭借在市场辐射能力、航空条件、会展环境、旅游资源、城市魅力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在西部城市承接国内外重大会展向西部转移中取得了领先发展的态势,已成为国内外重大会展活动在中西部布局的首选城市。继财富全球论坛和世界华商大会落户成都后,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可持续交通领域综合性盛会——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2014年在成都举办。全球民航领域的重量级国际品牌会议——2015世界机场城市大会和2016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先后落户成都。

  近年来,成都会展业积极围绕全市高端成长型产业、先导新兴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先后举办了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世界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大会暨博览会等一批产业推动作用显著、产业示范效应良好的品牌展会。经过软洽会10多年的推动,成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产业规模由2003年66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398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35%。

  2015年,成都市成功举办第9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等一批重大会展活动。成都市博览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成都将举办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重点展会。成都会展业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市场化进程,持续发挥会展经济助推产业、拉动消费、服务民生、扩大开放、营销城市的积极作用,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推动成都建设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刘 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