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6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遂宁分会场暨遂宁观音湖荷花节昨开幕

发布日期:2016-08-03 17: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遂宁分会场

  暨遂宁观音湖荷花节昨开幕

  洛阳赏牡丹,遂宁观圣莲。昨(2)日,2016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遂宁分会场暨遂宁观音湖荷花节开幕式在船山区美丽的圣莲岛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元、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杨自力致辞。

  中国荷花协会会长陈龙清,四川省花卉协会会长滕彩元,市委副书记郑备,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霖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副市长胡家正,市政协副主席刘枫,市政府秘书长罗孝廉等出席开幕式。

  杨新元宣布2016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遂宁分会场暨遂宁观音湖荷花节开幕。

  刘兵在致辞中代表省林业厅向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遂宁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观音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独树一帜。遂宁将生态旅游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走出了一条发展绿色产业、壮大生态经济、促进群众增收的新路子,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和典型示范。她说,相信在遂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此次盛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做强做响彰显遂宁特色的生态旅游,遂宁一定会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生动实践中结出丰硕的果实。

  杨自力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遂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遂宁地处成渝腹心地带,区位优势独特,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观音文化之乡。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林业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和独特的历史文化,推动城市景区化,提升了城市的识别度和美誉度。一是厚植生态优势,夯实底色。依托遂宁“两山三水抱一城、水天相接共一色”的城市山水脉络,按照“文旅结合、山水相融”的原则,实施引水入城、引绿入城工程,让城市在青山绿水中生长,形成城景交融的秀美画卷。二是弘扬历史文化,彰显特色。坚持以项目为载体,将抽象的文化具体化,突出“观音文化·荷花表达”特色元素,建成世界荷花博览园、莲里公园、十里荷画等文化旅游项目,“观音文化城·心灵度假地”的城市品牌正在形成。三是培育文旅产业,增添景色。坚持环境养生、文化养心,大力培育文旅产业,全市4A级景区达到8家,正加快成为成渝经济区休闲度假首选地、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杨自力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嘉宾常来指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遂宁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荷花协会授予船山区“中国荷花文化示范基地” 称号, 四川省花卉协会授予船山区“四川·世界荷花科技博览示范基地”称号,遂宁荷花协会被四川省花卉协会授予“四川省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与会嘉宾还来到世界荷花博览园核心区、荷花文化展示馆、荷花产品展销馆、十里荷画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现场参观指导。

  国内部分知名荷花专家及荷花产业企业代表,成渝两地重点旅行社代表,著名荷花诗书画艺术家,新华网、人民网、四川日报、遂宁日报、遂宁新闻网、遂宁市广播电视台等中省市主流媒体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遂宁日报 颜朝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