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将在四川成都举办

发布日期:2016-11-15 16: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美国克劳斯会展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启动仪式8日在京举行。作为全球首个聚焦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国际大型综合性博览会,2017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举办。
 
  文化产业作为全球最有活力的产业之一,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其他关联产业提供着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音乐作为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的重要需求之一,音乐产业具有受众面广、产业链长、关联产业多、渗透力强的特性,在文化产业中居于重要地位。在科技不断改变着人们生活方式的今天,音乐产业也在科技地促进下用全新方式改变着世界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影响着世界各国文化发展战略的实现与创新。
 
  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四川.成都)(InMusic Expo Comm (Chengdu)-International Music Industry Expo(Chengdu))是为了满足国际音乐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遵照我国实现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要求和“将文化产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发展目标,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指导精神,由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美国克劳斯国际展览会议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全球音乐产业领域重要的国际交流及产业促进博览会。
 
  据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介绍,2017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具有3个特点:一是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是全球首个聚焦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博览会。二是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是首次由行业协会发起,并与国有文化企业与国际会展企业共同主办的音乐产业国际性综合博览会。三是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是首次由政府主导、采用市场化运作的音乐产业国际博览会。
 
  对于2017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的意义,汪京京表示,博览会的意义有4点。一是通过博览会的举办,能够深度发掘中国音乐产业的综合潜力,鼓励创作优秀原创音乐作品、鼓励产业创新,营造健康、积极的产业生态。二是通过博览会的举办,能够促进国际音乐产业间的最新技术交流、加强全球音乐产业各行业间的国际合作。三是通过博览会的举办,将全球最先进的音乐产业企业和先进的产业发展理念带入我国。作为推动全球音乐产业建设合作与发展的交流平台,博览会将充分展现我国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展示文明、开放、智慧、包容、创新、跨越的“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办展精神。四是博览会以世界通用语言“音乐”作为和国际各国的沟通媒介,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推动中国音乐走出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