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成都武侯祠大庙会1月23日开幕 游园逛展看表演 门票30元

发布日期:2017-01-16 16: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成都1月15日电(钱泓睿、唐林柳)1月15日,新华网四川频道从成都市文广新局获悉,2017年1月23日,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暨丁酉年游喜神方活动将拉开帷幕。庙会在成都市武侯祠博物馆(包括文物区、西区、锦里)举行,将设置四大展览、主题灯会、多国风情文艺演出和地方特色食品展销等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2017年2月12日。
 
  据了解,成都人“游喜神方”的传统最早可追溯到宋朝,喜神为吉利、欢喜、智慧之神,喜神方即喜神所在的方位。武侯祠内有一“喜神方”的大石块,每年正月初一一早,人们扶老携幼,到武侯祠祈福,吃茶会友,称此为游喜神方。喜神们将于庙会期间,在西区的“喜神小屋”内为观众盖喜神印章,送福贴、福挂,并在庙会现场巡园送祝福、表演小节目,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喜庆与欢乐。作为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重头戏,传统民俗盛事“游喜神方”在正月初一零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初一上午,本届大庙会上,大年初一的“仿古祭祀”将掀起“游喜神方”活动的高潮。
 
  除了游喜神方这一传统活动,本届武侯祠成都大庙会还将推出四个不同类型的展览,包括“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老爷车展”“明园雅集丁酉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画展和第24届海棠迎春展。在唐三彩精品展上,主办方还准备了洛阳博物馆的主题文创商品,让观众在逛庙会之余,看文化展览,买文创产品,感受到更浓郁的文化气息。正月初八至初十,在成都武侯祠香叶轩庭院,川内权威考古及文物鉴定专家将为收藏爱好者带来的“宝贝”现场听诊,并与大家分享收藏知识。
 
  作为逢年佳节传统的游园项目,“猜谜”也被引入到本届庙会当中。据了解,本届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设置谜语区,谜语区内有上百条与三国相关的谜题,观众猜对谜题即可获得相应奖品。此外,主办方将围绕三国时期的故事打造主题灯组,并引入专属定制的“赤壁大战”和“惠陵探秘”VR体验项目及其它三国主题的科技互动元素,使观众置身其中,品味三国文化。
 
  除此之外,文艺演出也是每年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重头戏。在西区荐馨殿广场,从传统的歌舞、戏曲、武术表演、主题巡游到近景魔术、场地绝技、实景剧目,不同类型的表演,将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的视听体验。与往年的庙会不同,本届大庙会的演出,还具有国际特色。园区内特别增设时尚音乐小舞台,请来了苏格兰风笛乐团、柬埔寨艺术团和国外摇滚乐队,为传统庙会注入时尚新亮点。
 
  本届庙会的亮点还包括园区内的主题灯组,这些灯组造型各异,风格以三国文化和汉服文化为主。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庙会上的主题灯组,不仅有逗趣的卡通版三国人物,更有多组精致华丽的大型灯组,如凤凰展翅、孔明送福的“龙凤呈祥”、湖面上大气磅礴的“借东风”、西区中轴线的“汉服奇缘”,震撼观众眼球。值得一提的是西区中轴线名为“汉服奇缘”的灯组,15组汉服衣袂翩翩展开,龙凤、祥云、花鸟、藤蔓等传统刺绣纹饰点缀其间,展现汉服的型之美、式之韵。中轴线上,15对身着传统汉服的“侍女”,双手持灯,形成了一条颇具汉风的迎宾仪队。观众穿行其间,既能品味华服的美丽,又能感受节日的氛围。
 
  【活动信息】
 
  1、时间
 
  2017年1月23日-2017年2月12日
 
  开庙时间:1月23日晚19:45
 
  开放时间:9:00——22:00;21:30停止售票
 
  2、地点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包括文物区、西区、锦里)
 
  3、门票:
 
  (1)30元/人次,撕角作废;
 
  (2)7——18周岁青少年、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60岁—69岁老年人半价;6周岁及以下或身高1.3米及以下的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持本市老年优待证的老年人(黄金周除外)免票;
 
  (3)售票窗口设置在文物区正门东侧、西区大门入口、牌坊门出入口、地下停车场4号电梯入口。
 
  4、其他
 
  (1)文物区塑像馆、“三国文化陈列”、“丝路幻彩——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科技三国、VR体验”于每日18:00关闭;
 
  (2)孔明苑因封闭施工,暂停开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