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交易额突破240亿元

发布日期:2017-05-19 16: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期3天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于12日落下帷幕。成都晚报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创交会项目交易再创新高,交易金额突破240.25亿元,比上一届创交会的交易金额160亿元增加80亿元。本届创交会有47个国家、58个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参与,4名诺奖得主、20名中外知名院士、53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共1200余嘉宾出席。
 
  5场交易会促成240亿元交易额
 
  据市科技局副局长马良乾介绍,本届创交会,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240.25亿元。举办创新与投资对接、科技成果交易等4个专场交易会,共吸引11000余名海内外投资者和创业者,2853个项目参加技术交易,初步统计成交额为83.6亿元,较上届增长35.5%。股权投资交易会则推动了金融资本与双创项目有效对接,签约交易金额达到156.65亿元,授信金额3600亿元。
 
  本届创交会期间还有一系列项目签约、启动及入驻。包括位于天府大道的“中国-欧洲中心”(ICON云端)启动运行、郫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平台签约建设;中关村芯园、中关村领创金融等中关村优质孵化项目首次签约入驻中关村领创·成都创新中心等。
 
  13日至14日两天,创交会后续举办了外籍人才招聘会、人才交易会,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家本地高端企业及高校科研团队参加,计划招聘6978个职位,超过2万人到现场咨询、应聘。
 
  深度合作加强 “中国-欧洲中心”启动
 
  据马良乾介绍,创交会进一步加强了成都同“一带一路”国家的深度双向合作。丹麦霍森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等首批城市签约入驻“一带一路”交往中心。10余家欧洲政府机构、英国剑桥大学创新中心等6家研究机构确定入驻“中国-欧洲中心”,共同打造中欧创新合作综合服务平台。在“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和第8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上,成都与泰国曼谷、西班牙瓦伦西亚等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成都的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增至82个。
 
  此外,会上还倡议发起并成立国际创业孵化联盟。成都高新区与法国索菲亚、以色列海法马塔姆、北京中关村等发起成立了“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联盟”,促进全球资本、人才、技术务实合作。“全球独角兽创交峰会”、“第二届VR&AR国际峰会”、“蓉欧+”战略合作对话及中美、中英、中意和芬兰等专场活动也纷纷举办。
 
  10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亮相
 
  据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介绍,本次创交会展会展览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和机构超过600家,展出面积和参展企业均超过上届一倍。“展览期间,通用电气、西门子等全球顶级企业、机构、团体展示了8100项前沿科技产品,大批‘高精尖’技术和产品首次亮相。”王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展会的国际展团包括了美国硅谷高创会展团、全球独角兽展团、国际众创空间展团等,吸引了超过100家境外创新企业参展。国内城市包括武汉、杭州、合肥、昆明、重庆等城市也组团参展,携数千款代表全球顶级水平技术的产品在展会亮相。
 
  “大量高科技展品,都可以实现现场体验,让参观者能够更好的体验未来科技。”据了解,展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团体等带来了超过1000个创新创业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洽谈和对接。科大讯飞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拟落地成都。
 
  创交会项目交易金额
 
  比上届增长35.5%
 
  突破240.25亿元
 
  比上一届160亿元增加80亿元
 
  60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
 
  集中展示前沿科技产品
 
  150多家创投机构
 
  参加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
 
  20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院所
 
  开展人才招聘对接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涂文权 薛欢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