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博会将于7月6-9日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9 16: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继连续成功举办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和2016年首届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之后,2017年7月6日--9日,为期四天的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将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
 
    峨眉山第二届茶博会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乐山市农业局、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农业合作促进会、中国茶品牌金芽奖评选活动组委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电商协会、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协办,得到了四川省文化厅、亚太旅游协会(PATA)、欧洲旅游联盟组织—欧荣集团和中华茶人联谊会的大力支持。
 
    此次茶博会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以“文化引领、茶旅结合、产业推动、共享共赢”为宗旨,突出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特点,着力搭建茶文化高端交流平台、茶产品权威推介平台、茶旅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四川是茶的故乡,人工茶种植已有2000多年历史。唐代学者李善在《昭明文选注》中记载:“峨山多药草,茶尤好,异于天下。”“峨眉雪芽”在唐朝就作为皇室供茶享有盛誉。目前,四川茶园种植面积450万亩,而作为大峨眉旅游圈核心的峨眉山、乐山就达到了110万亩。以“峨眉雪芽”、“竹叶青”品牌为龙头的“峨眉山茶”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茶叶生产位居乐山市农业五大支柱产业之首。本届茶博会展会面积将达28000㎡,重点展示茶产品及相关产业链产品,包括茶叶、茶食品、茶器具、茶服饰、茶包装、茶馆、茶插花、茶书画、茶电商、茶旅游产品等。
 
    此次茶博会将围绕茶之道、茶之品、茶之旅三条主线,突出一带一路、茶马古道,深度挖掘峨眉山厚重的禅茶文化资源,全面展示千年禅茶文化,集中展销国内外区域茶产品,办成汇集权威专家、引领茶业创新发展,展示茶业最新成果,培育知名茶品茶企,推动茶旅融合发展、促进投资合作的交易盛会。
 
    茶博会主要活动:“峨眉茶韵”茶文化演绎;“一带一路”茶叶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专题讲座;投资交易签约、新产品推荐;茶插花艺术、禅茶空间、茶服饰、茶艺茶道展示;茶产品、茶器具、茶馆、茶旅游线路等专业评比;世界茶旅联盟2017年年会;茶文化休闲体验游线路和茶商考察线路推荐;网上交易体验。
 
    作为茶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已在峨眉山市的大西南茶叶市场启幕。日前,围绕2017茶博会的招商工作正紧锣密鼓的展开。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