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十三五”首年四川会展业开局良好 办展面积升至全国第六

发布日期:2017-05-27 13: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受第十六届西博会带动,我省2016年会展办展面积达到726万平方米,全国排名从此前的第七位升至第六位。这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公布的数据。其中,成都市展览发展指数达到131,居全国第四位,仅次于上海、广州、北京,成为名副其实的“会展第四城”。

    回望过去5年,全省会展业呈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展览(1000平方米以上)个数由137个增长到685个,1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会达到8个,西部口腔展、成都家具展成功通过UFI认证;全省拥有组展企业、展位搭建、会议服务等相关会展企业超过2100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

四川会展业发展壮大,对经济的贡献度显著提升。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四川会展产业直接收益和间接收益达1690亿元人民币。2016年现代会展业占全省GDP比重超过5.4%,占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11.9%,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7%。

值得关注的是,会展业对经济特别是区域经济的拉动力达到1∶8甚至以上的水平。西博会、科博会、农博会等系列重大展会活动对于我省相关产业带动明显,另外围绕半导体、平板显示、电子商务、智能汽车、中医药、应急产业、新能源等举行的系列专业论坛,直接服务推动产业及四川品牌发展。

与此同时,会展业充分服务全省开放发展。以第十六届西博会为例,共吸引来自全球91个国家(地区)的6万余名嘉宾客商参会,共有76个国家(地区)的9027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嘉宾超过2万人,境外参展企业2347家。同时,第十六届西博会充分利用德国担任主宾国的有利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川德务实经贸合作,成为西博会一大亮点。

四川会展业今年动作频频:9月,我省将举办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计划将该展打造成与西博会相呼应的四川及西部承接“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展会新平台,服务四川开放发展。我省还将打造全新的金融博览会,该展会将与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同等规模。与此同时,今年,四川将把会展业发展向各市州延伸,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品牌展会,形成“大会展”格局,今年将在德阳举行的四川航展将是其中代表。

可喜的是,6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迎来首展。西博城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永久会址,为快速发展的四川会展业提供新的硬件支撑,助力四川会展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李龙俊)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