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配套 » 正文

“十三五”期间四川将积极培育四大成长型服务业

发布日期:2017-06-06 11: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3日讯(记者 李春雨)近日,四川印发《四川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根据《发展规划》,四川将积极培育现代会展、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四大成长型服务业。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服务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蓬勃发展,顺应服务业产业发展趋势和自身产业基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培育现代会展、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服务、节能环保服务等四大成长型服务业,形成服务业新增长点。

  根据《发展规划》,四川将统筹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方式,完善会展功能,着力构建“一心四区、一极多点”的会展城市体系,打造辐射中西部、服务全国、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会展产业集聚区,努力构建以成都为中心的中国会展业“第四增长极”。力争到2020年,全省会展业整体实力显著提升,会展业年总收入突破2660亿元。

  加快推动服务外包向高端价值链延伸,促进服务外包离岸业务与在岸业务并重发展,推动我省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水平提升。“十三五”期间,实施服务外包竞争力提升“515”工程,深入推进成都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培育形成一批服务外包产业特色基地。

  坚持产业引导、政策扶持、环境营造的发展导向,加快建立与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打造成全国重要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到2020年,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2万人,基本建成专业化、信息化、产业化、国际化的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服务就业创业配置能力明显提升。

  立足“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发展定位,推进节能环保服务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建立完善节能环保法规和标准体系。“十三五”期间,节能环保服务产值年均增长30%以上,节能环保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服务质量较大提高,产业规模较快增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