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成都:“会展第四城”领跑西部

发布日期:2017-06-20 13: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成都2016年展览面积达到344.1万平方米,会展业总收入达830.8亿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公布的数据。其中,成都市展览发展指数达到131,居全国第四位,仅次于上海、广州、北京,成为名副其实的“会展第四城”。
 
  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的日益加深,会展业已发展成为新兴的现代服务贸易型产业,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国际化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成都会展业对经济的贡献度显着提升。统计显示,2016年,会展业总收入830.8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直接收入83.1亿元,同比增长11.4%,拉动收入747.7亿元,同比增长18%;会展业总收入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比重6.8%,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12.9%。
 
  值得关注的是,会展业对经济特别是区域经济的拉动系数通常在1:8.5-1:12之间。西博会、科博会、农博会等系列重大展会活动对于相关产业带动明显,另外围绕半导体、平板显示、电子商务、智能汽车、中医药、应急产业、新能源等举行的系列专业论坛,直接服务推动产业及四川品牌发展。
 
  与此同时,会展业充分服务全省开放发展,以第96届全国届糖酒商品交易会为例,共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905家企业参加展示交易,来蓉参会境内外客商近15万人,观众累计入场达到30.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时,首设互联网电商专区,使参展商和采购商在展馆内实现精准对接、高效交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可喜的是,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6月已经投入使用,成都会展步入“一城两馆”时代,从硬件环境支撑上助力成都会展经济发展。9月,将举办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据了解,计划将该展打造成与西博会相呼应的四川及西部承接“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展会新平台,服务成都开放发展。本报记者 孟浩

    
 来源:成都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