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上周六“最后一展” 原址拟打造新地标

发布日期:2017-07-05 17: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湾会展迎来最后一展……”日前,2017成都特价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发出消息,在宣布展会信息的同时,透露这次展会后,沙湾会展中心将不会再承接任何展览。6月29日,记者从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等多个部门证实了老会展“最后一展”的消息。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透露,未来,现沙湾会展中心原址拟建设一个现代商业中心。

  曾在沙湾会展打拼14年的展会组织者张强说,业内人对老会展都有很多不舍,“最近电话也被打爆,老成都跟我们说,不习惯沙湾不再有展览。”

  拟建项目将打造城市新地标

  “使命终结,沙湾迎来最后一展……特邀您采访报道展会,见证一个时代的更替,回顾一段使命历程!”日前,成都商报记者接到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发来的一则采访通知,在预告7月1日“2017成都特价商品交易会”开展的同时,透露沙湾会展中心迎来最后一展,此后将不再承接任何展会。

  6月29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等多个部门证实了老会展“最后一展”的消息。金牛区人北中央商务区透露,未来,现沙湾会展中心原址将通过企业自主改造的形式进行提升打造,拟建设一个现代化、集多种消费体验于一体的商业中心,具体的改造日程正在协商中。

  账号主体为金牛区新闻中心的微信公号“掌上金牛”披露,沙湾会展拟新建的项目将沿用环球中心、九寨天堂、黑龙滩长岛天堂洲际酒店等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打造一个有着时尚形象、丰富业态、舒适体验的城市新地标。

  最后一展特意安排告别留影

  四川供货商商会秘书长张强从2003年开始,就在沙湾会展中心组织展会,“那时候沙湾会展还在鼎盛时代,展会多、客商多、参观者多,每到会展,展馆内外热闹得很”。

  沙湾会展中心在1997年建成,“无论从地域上、时间上,沙湾会展都是值得被记住的,它对成都成为会展之都功不可没。”而家住沙湾会展周边的张大爷还记得当初的盛况:“当时哪里见过那么大的展馆哟,4万多平方米!不光我们老百姓,当初来参展的人都惊叫唤,规模之大、之气派!”

  今年20岁的沙湾会展,见证了成都会展经济的腾飞,糖酒会、西博会、服装博览会、人才招聘会……这里曾是成都会展经济的心脏。然而,随着成都会展业的壮大,沙湾会展中心显得局促起来,小展馆难以容得下大展会。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早已接过成都会展经济的接力棒,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一期也已在本月初投入使用。

  “我们会在这次展会时特意安排‘告别留影’环节,让成都老百姓留一些记忆。”作为最后一展“2017成都特价商品交易会”的组织者,张强透露了一些“情怀设计”。“我们从业者有不舍,大家都说沙湾是成都会展人的娘家,周边的老成都们更不舍,自从沙湾会展将停展的消息流出,我们的电话就被打爆,很多人流露出不舍,有的老年人,说话音里都带了哭腔。”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刘友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