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云南城投拟240亿鲸吞成都会展100%股权

发布日期:2017-11-20 11:1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17日晚,云南城投披露了重组预案,拟向云南省城投集团、邓鸿、赵凯、刘杨、尹红、邹全、柳林,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会展)100%的股权。

本次交易标的成都会展,资产预估值约为 240 亿元。云南城投拟以4.35元/股,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股权。微信公号云酒头条称,交易完成后,邓鸿将得到云南城投18%左右的股权(3年禁售),作价约55亿元。

这意味着成都会展旗下拥有“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沙湾)、新世纪环球中心、黑龙滩度假中心”五大片区功能性项目,此番悉数易主云南城投。

成都新楼市暂未发现三岔湖长岛国际中心被提及。

业界认为,此次交易意味着会展大王时代谢幕。

但实际上,这并不是冷门。此前每一步,邓鸿、成都会展和云投均是开诚布公。

这仅是一个时刻。

从开创到告别

作为中国会展经济成都模式的开创者,邓鸿超乎想象的运作能力令外界叹为观止。

“十大九不亏”,这是邓鸿的哲学。

邓鸿的第一笔弘大投资,是14亿元的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沙湾)项目。1997年建成时,是当时西部建筑规模最大的展览场馆,也是成都地标性建筑,并配套建设了五星级酒店……

接下来,邓鸿又打造了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相同区域内,邓鸿新打造的新世纪环球中心堪称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包含着海洋世界和数处大型商业广场,以及五星酒店、娱乐场所、餐饮广场、写字楼。据说日本建筑大师矶崎新参观时两过入口而不察,“尺度太大了。”

与此同时,邓鸿还涉足到会展旅游领域。除了投资近20亿元的“九寨天堂”度假中心、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2012年,邓鸿还在西太平洋租了一座小岛,租期100年。

环球佳酿时代

邓鸿从去年起,逐步从成都会展抽身,开始了白酒事业的征程。

今年4月,定位于酒类行业产融整合者的环球佳酿酒业应运而生。邓鸿作为环球佳酿酒业董事长的亮相,引发业界强烈关注。请注意,环球佳酿第一次亮相时甚为急切,其工商注册资料都还无法搜索到。

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邓鸿持股100%,为实际控制人。

邓鸿一出手就是80亿元,计划在泸州打造中国酱酒文化主题公园、龙马潭区浓香酿酒基地。

这仅仅是个开始。

7月,邓鸿进军白酒行业开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环球佳酿收购泸州市国粹酒业70%股权,后者拥有原酒酿造窖池300余口。

8月,环球佳酿再下一城,与邛崃市临邛酒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环球佳酿将对临邛酒业战略投资1.2亿,持股比例占70%。

9月28日,环球佳酿在贵州茅台镇投资了两家酒类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一九一五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一九一五酒业销售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环球佳酿酒业总经理张家豪。

10月31日,环球佳酿在贵州茅台镇又成立两家酒类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衡昌烧坊酿酒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衡昌烧坊酒业销售有限公司。

从7月开始,环球佳酿每个月都在拓张,截至目前已拥有6家酒企。

(来源:成都新楼市)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