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11家知名展企业25万平米展会花落成都西博城

发布日期:2019-03-05 17: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充分发挥会展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功能,1月16日,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博城)在广州举办了推介会,11家广东知名展企业25万平米展会确定在成都西博城举办。会上,西博城与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更多华南地区会展企业入驻蓉城,为组展企业做好服务,实现与国内知名和全球性的国际会展资源嫁接。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副局长苏洪、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文创和会展局党组成员谢璐、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冕、广州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全球展览业协会(UFI)亚太区第一副主席萨利姆·汗·塔诺里出席此次推介会。推介会邀请了汉诺威米兰佰特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等70余家企业的130多位嘉宾参加。

此次推介会,旨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立足本土强强合作,加速促进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招商招展、聚链成圈,充分发挥作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功能,全力投身成都国际会展之都建设,示范引领成都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在推介中指出,成都拥有强大的经济辐射和影响力,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和独特的城市文化氛围,114条国际(地区)航线,保障了客商从世界各地快捷抵达成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提供了足够的入境、停留便利;超过38000个四星级标准以上床位,能够满足各类超大型会议和展览的需求;“一站式政务服务”已得到展会主办机构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对国际国内品牌展会、绿色环保展会、与成都企业合作办会、知名会展企业落户等均有相应支持政策;希望在座的企业把握机遇,到成都、到西博城来发展,与成都携手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之都。

推介会上,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介绍了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总体情况:当前,成都会展业坚持市场化方式、国际化标准和专业化路径,大力培育“名展、名馆、名企、名业”,进一步提升会展承载能力,壮大知名会展主体,发展高端会展经济,打造全球会展品牌,2018年,成都会展经济保持稳中快进、健康发展,举办重大展会活动689个,其中国际性展会156个,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三突破”:展出面积1027.2万平方米,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会展业总收入1091.9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参展参会人数达1.066亿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总一期项目展览总面积达30.5万平方米,是全球展览业协会的中国机构UFI China Club年度合作的唯一场馆的,2018年,共承接了展会、会议、活动99个,共接待近94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接待参展商17000余家,专业观众134万余人次,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会展标志性场馆”称号。

广州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充分肯定了成都近年来会展业的发展,她认为首先是成都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会展,已将会展经济排在五大新兴服务业之首;其次是成都会展政策非常好,非常接地气,成都博览局是一个独立的专业的办会机构,服务非常到位;第三个是成都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基础,同时具备了会展发展的两个最重要的条件。刘会长表示,广州会展企业应该多了解成都产业发展,从产业发展共同培育会展项目,同时应该与成都本土会展企业形成互补,加强在人才、组展方式、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推介会上,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与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广东知名会展组展企业合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两年将有国际手工文创、军民技术装备、轨道交通、清洁能源、物流技术等多种产业展出总面积25万平米展览会在西博城举办,实现了2019年会展开门红。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快推动以广东省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优质展会项目落户成都,西博城与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展览市场的信息交流,会展企业管理和专业人员培训,办展办会环境,完善政务服务、周边配套、扶持政策等方面开展宣传和合作,希望更多的广州乃至华南地区会展企业入驻蓉城,共谋合作,共商发展。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冕表示,西博城将全力做好展会服务,发挥平台资源聚合能力,为组展企业做好更多的、全球性的国际会展资源嫁接。

在推介会高峰对话中,广东正和展览有限公司牛松总经理表示,成都是正和展览在国内第三个布展城市,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当前正在加快转型升级,商机无限,抢占先机必须抢占成都会展市场,特别是成都市委市政府非常支持,2018年他们公司试水后感觉不错,2019年要大胆扩大规模。广东智展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治表示,成都在西部定位非常准确,是西部最大的消费市场,已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会展第四城,智展是在对成都深入考察后,看到会展设施、政府服务、发展前景才决定到成都办展。(袁梓/文 成都博览局供图)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