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9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举行 3-5年后有望成为世界第7大满贯

发布日期:2019-05-14 15: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马入选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组委会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天,中国田径协会与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在京联合宣布,成都马拉松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的候选赛事。作为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成都马拉松将进入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的长期评估程序,有望在未来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正式一员。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马拉松系列赛事组织,赛事代表着世界马拉松比赛的最高水平。波士顿马拉松、纽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伦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先后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被外界统称为“六大满贯”。

在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后,成都马拉松将进入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的长期评估程序,评估时间预计3至5年。如果顺利,成都马拉松有望成为第7站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成都马拉松始于2017年,过去两年时间里,共有超过54个国家和地区的48000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2019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举行,报名工作将于6月份正式启动。

在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后,今年的比赛将在赛事规模、赛道设计、赛事奖金、赛事国际化标准等方面全面升级。赛事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参赛人数增至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5000人。赛事名称将由“成都国际马拉松”更名为“成都马拉松”;赛事线路将在去年基础上进行优化,减少后半程短距离折返赛段,为提高选手完赛成绩创造有利条件。

田管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与中国马拉松的结合是明智之举,成都马拉松成为大满贯候选赛事,给中国马拉松的发展带来契机,“中国马拉松赛事的组织水平、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到来,不仅可以提高赛事的竞技水平,也将大力助推赛事组织水平、规格的提升。”

       新京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