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越南—中国(四川)经贸、农业与物流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3 18: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席交流会的越中代表合影。

(人民报)据本报常驻中国记者杜有兴报道,6月13日上午,由越南驻华大使馆主办的越南—中国(四川)经贸、农业与物流合作交流会在成都市举行,吸引了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工贸部、太原省,中国四川省人民政府的有关负责人以及两国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在致欢迎辞时表示,越南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迅速且开放程度最高的国家,也是加入各项自贸协定最为积极活跃的东盟国家,共有已经签订自贸协定13项、正在谈判的自贸协定3项,其中《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邓明魁大使强调,中国是越南重要贸易投资伙伴,2018年双边贸易总额达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21.2%;认为四川省省会成都是中国西部主要经济金融科技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来到这里,越南企业和地方不仅能够接触人口近9100万、经济总量6000亿美元的市场,而且还能打开整个中国西部的广阔市场。而越南各地凭着陆路、海路的便利优势,可作为四川省产品更多地出口到越南并经越南销往东盟超过五亿人口市场的重要门户。这样一来,四川省和越南可更好地发挥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利用东盟-中国自贸区升级版所带来的机遇。

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在会上高度评价越南与中国和四川在各领域尤其是经贸农业方面全面合作的成果,同时表示希进一步加强与越南各地方在教育、文化、医疗、旅游和友城等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双方合作基础;进一步扩大川越贸易总量,推进川越在物流通道领域常态化合作,逐步形成跨区域物流产业链。

李云泽副省长还希望,川越企业进一步了解两地相关法律政策和合作前景,共同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并承诺将为广大越南企业来川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并推动更多优质川企赴越投资发展。

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黎国赢在会上表示,越南在热带农业生产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和潜力,越南农林水产品已远销世界180个市场,而中国则是越南农产品出口的主要传统市场。

为加大越南农林水产品输华力度,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集中指导各职能单位和地方注重开发打造达到商品生产规模的原料种植区,确保质量和食品安全要求;同时针对中国市场的相关规定严格保管、加工和包装等环节。

在交流会上,越中双方各部门、协会的代表分享了当前合作现状以及未来推动经贸农业物流合作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一百多家企业也现场进行了对接,了解彼此需求,探讨合作商机。

会后,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工贸部、太原省和企业代表团还前往四川省成都市相关经贸农业和物流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省份,四川近年来正加大对外经贸物流合作,尤其是连接着中国和欧洲的中欧班列和连接着中国西部与东南亚的陆海新通道等相关项目。2018年,四川与越南贸易总量达73亿美元,在中国各省区市当中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广西。越南主要对川出口水产品、农产品、咖啡、大米、果干,进口化肥、化工品、机械设备、机电产品。目前,四川成都与越南河内、芽庄和岘港之间开通了直达航线。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国际展会是快捷高效开拓目标市场不二法宝
2019年越南(胡志明、河内)国际汽车摩托车工业展会
河内展 时间:9月04—07日

2019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

时间:7月26-28 日
地点:柳州市国际会展中心
展会规模
2.7 万平方米

2019中国-东盟智能产业大会
时间:07月25-27日 
地点:胡志明市西贡展览馆
2019年越南(河内)第28届国际工业展览会
时间:10月08-11日      
2019第14届越南(胡志明)国际工业机械、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时间:11月28-30月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寻找理想的代理商快速高效重要途径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社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东盟国家及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超10年的东盟,
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
东盟国家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上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
www.vnexpo.org/
另:东盟国家,越南部分优秀展会推介,更多行业展会欢迎电话邮件咨询!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