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国际性展会从1到10 成都会展加速国际化

发布日期:2019-07-20 13: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刘美琳 摄

“在时机成熟、政策和产业支撑非常强大的情况下,我们创办更多的国际性展会的春天已经来临。”在7月17日举办的2019成都·“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国家会展业圆桌会上,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展览总公司总经理、成都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左霖指出。

成都会展业国际化进程已进行数十年。回顾过去20年经验,左霖看到成都会展业国际化的新机遇——成都建设国际会展之都,能够调动学校和商协会热情,推动更多国际化元素加速在此聚集。

此前,成都已对外发布《成都市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今年,成都将举办重大展会活动达850场,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165场。

在17日的活动现场,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副主任王逯屏表示:“大熊猫是我们成都一张闪亮的名片,希望国际会展之都的建设能打造出成都另一张闪亮的名片。”

20年,国际性展会从1到10

成都会展业国际化进程并非一帆风顺。

左霖回忆, 2005年以前,成都会展业一直处于国际化初期探索阶段,发展较为缓慢。“从1999年到2005年,其实我们每年最多也就一两个国际性展览和会议,主要是展览,比如四川国际电视节、中国医疗器械博览会等。”左霖说。

为了打破“1”的尴尬,成都会展业做了许多努力。

早在1999年,左霖所在的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展览总公司带团赴法国、德国等地招展请会。也是那一年,公司定下国际化发展战略。令左霖印象深刻的是,2006年后,几个大型展会开始与成都亲密接触。占地11万平方米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5000人参会的“世界华人保险大会”、2000人参会的“世界FIAP国际摄影艺术大会”……它们为成都会展业带来了新的国际化氛围。

到去年,成都国际化会展数量已上升到两位数。据左霖介绍,仅世纪城举办的国际会议展览数量就已突破10场。

除数量扩增外,展会质量也逐步提升。“这一期间,成都举办众多国际性高端会议,比如世界生物大会、世界华商大会、全球财富论坛、世界航线大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等。”左霖介绍。

城市助推会展国际化提速

会展业发展背后,是成都城市能级提升。

据左霖观察,会展行业的国际化发展,首先与所在城市和全国交通运输网络的成熟度密切相关。

“上世纪90年代,国际展品在成都入关非常困难。1999年,入关口岸只有船运,因为铁路和公路都不能走。结果是,商品需在沿海城市报关以后再转关。”左霖举了一个例子,”曾经有参展企业给我说,如果要到成都来办国际展,国际展品从发送到最后接收可能要一个半月时间。”

现在,各类口岸已先后落户成都空港与铁路港,由铁路运输和空运到达成都的货物也可在此实现通关。

与此同时,成都通关能力也大幅提升,这一点在通关时效上表现尤其明显。

“通关时效是指产品从通关开始转运、运输、到达、储藏、直到重新被拉出来的时间。”左霖列举了一组数据,从早前的数天,到今年, 通关时效已压缩至46.81小时左右。

可见,会展行业的发展程度如何,背后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枢纽能级。

如今,成都还期望将这些信息传递给更多国际展会从业者。“如果对方知道你的信息,知道你有肥沃的土地,知道你有一个强大的政府支撑,那么他如果想到中国做生意,他可能就会觉得成都是他的一个目标,就会找到合适的切口。”左霖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