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全球会展大鳄抢滩蓉城 “一城两馆”可期

发布日期:2016-07-19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成都博览局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今年以来,意大利里米尼展览集团(以下简称里米尼)、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新西兰中国贸促会)先后与成都达成会展合作。而此前,全球知名的国际展览大鳄均已“涉足”成都,并先后与成都贸促会合作举办展览项目。

  成都正在全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的新名片。

  成都迎会展“大年”

  据成都博览局的资料显示,今年,成都先后举办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第11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第18届国际轮对大会、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17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第19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等高规格展会,2016年因此被称为会展“大年”。

  据成都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成都共举办重大会展节庆活动111个,其中,重大会议论坛13个,展览38个(其中国际性展览5个),节庆赛事活动60个。展览总面积82.8万平方米;会展业总收入140.4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直接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13.7%,综合带动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15.6%。

  “一城两馆”可期

  据成都博览局上述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下简称西部博览城)有望8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成都展览业将终结大型展会规模、场地不足的历史,迈入“一城两馆”时代,展览场馆总面积将跃升中西部首位。

  西部博览城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国际展览展示中心面积57万平方米,含室内展馆面积20万平方米、室外展场面积10万平方米,可设室内国际标准展位1万多个;二期工程国际会议中心面积8万平方米,会展商务中心3万平方米,国际商品常年展览展示区面积5万平方米。西部博览城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永久会址、大型会展主办场地和大型高端商务活动平台。

  目前,会展中心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双创”指数首次发布近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闭幕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吸引了全球知名企业、著名创投机构的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共500余位嘉宾与会,共同就创新创业趋势、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新问题、新思路和创新成果展开洽谈对接。

  较之2015年首次举办的创交会,本届展会更具国际性、高端化和全要素特色,共举办了18项活动,包括12场国际高规格论坛,3场股权、人才、技术成果交易会,2场中美、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议期间还首次发布了“双创”指数和新经济指数。

  成都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已经成为国内推动创新创业的重要城市,“未来,创交会将被打造成为‘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的创新创业年度盛会。”
    中国贸易报    兰馨 彭瞿斌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