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开幕

发布日期:2016-08-03 17: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乡约莲花世界、共享魅力开江”。日前,由达州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四川省委农工委、四川省旅游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暨开江第三届荷花节在该省达州市开江县普安镇宝塔新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省内外的数万名游客与开江人民相约于此,共赏荷风水韵、共叙友谊深情、共谋发展大计。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宣布开幕。

围绕“荷、莲、佛”文化内涵,本届乡村旅游节先后举行了美食品鉴、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楹联征集赛、民俗文化展演、摄影作品展及微拍大赛等活动,而活动期间推出的《我要去开江》大型广场音乐剧也广受好评。

开幕式上,开江县和普安镇宝塔坝村正式被授予“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和“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称号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承办地为雅安市宝兴县,达州市与雅安市在开幕式上进行了会旗交接。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旅游发展和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主体、农民参与、文化提升、突出特色”的原则,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与现代休闲农业融合发展;同时,结合推进基础扶贫、产业扶贫、新村扶贫、能力扶贫、生态扶贫“五大扶贫工程”,不断加大旅游扶贫支持力度,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全省乡村旅游实现总收入1708亿元、占全省旅游收入的27.5%,全省农民旅游人均纯收入786.2元,同比增长11.6%,全省乡村旅游经营户十万余家,带动1000余万农民直接和间接受益。

“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将坚持“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把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与现代休闲农业作为农村环境整治、乡村文化传承、旅游产业提升、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深入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行动计划,依托丰富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创新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互联网+乡村旅游”,让游客体验乡村旅游原生态的美,感受到不一样的乡愁。

今年上半年,四川全省乡村旅游实现总收入1025亿元,同比增长26.7%,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乡村旅游已成为提升四川旅游的新特色、驱动“三农”工作的新亮点、带动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来源: 中国旅游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