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成都 » 会展资讯 » 正文

成都会展业收入10年增长7倍

发布日期:2017-01-31 11: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  1月12日至14日,第十三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17)在澳门举行,会展经济再成热点。早在2008年,成都作为首个中西部城市承办了这一论坛。过去几年,成都会展业发展可谓迅速,刚刚结束的2016年更被称为成都的会展“大年”。

    据成都市贸促会会长、成都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介绍,2016年,成都会展业直接收入达83.1亿元,会展业总收入达830.8亿元,举办重大展会数量达539个。值得一提的是,会展业的直接收入较2007年时增长了7倍。

    随着成都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这座志在打造“国际会展名城”的中国西部城市已然迎来会展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2016年10月,在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2015全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研究成果》中,作为中西部唯一的城市,成都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同入选首批“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根据规划,到2025年,成都市会展业国际化程度还将进一步提高。全年举办重大会展活动数量达到800场,其中,国际性会展比例达到30%。

    今年9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将在成都举行,作为全球旅游业界最高规格的官方会议,这是其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这对于四川和成都扩大影响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具有重大意义。”业内人士指出。

    目前,成都定下的目标是,“力争2017年举办会展活动1000场以上,其中重大会展活动超过590个,展览面积330万平方米,总收入约894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会展业直接收入约93亿元,同比增长12%,综合收入约801亿元,同比增长13%。”随着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的投入运营,成都会展业将终结大型展会规模、场地不足的历史,迈入“一城两馆”新阶段。 

    中国贸易报(程荣荣)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